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回应“印巴冲突若恶化中国军队是否采取措施”

国防部回应“印巴冲突若恶化中国军队是否采取措施”
2019年03月01日 07:12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记者:26日,印度空军出动12架战机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巴方也出动战机进行驱逐。昨天巴官方还发布消息说击落了印度的战机。对于邻国发生的军事冲突,中国军方有何看法?

  任国强:我们注意到有关动向,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印度和巴基斯坦作为南亚重要国家,和睦相处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希望双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

  记者:我想继续就刚才提到的印巴冲突追问一个问题。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中国的邻国,距离中国很近,如果局势继续恶化,中国军队是否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说提高警戒水平等?

  任国强: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亚重要国家。对于当前印巴冲突,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双方都应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