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预警机重大失误对巴军开着位置共享?实情是这样

印度预警机重大失误对巴军开着位置共享?实情是这样
2019年02月28日 10: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语:分析称,这次行动进行时印度相关地区并未进行航空管制,民航客机仍在正常运作,这架飞机巡航时飞行速度较慢,飞行高度也只有2000米左右,此时保持应答器的开启有利于避免发生相撞事故。

  最近几天,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成为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而印度空军一架EMB-145B预警机也因在冲突期间一次未关闭飞行应答器的行动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据实时追踪航班信息的“FlightRadar24”网站上的数据显示,这架识别代码为“KW3555”的 EMB-145预警机在当地时间26日凌晨起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机场起飞,向北偏西方向飞行后调转航向向西南方向飞行,最终距离印巴边境约50公里的路线上来回巡航。从公开的数据显示,这架预警机在巡航时保持着145海里/每小时(约合269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高度约为2000米。

  结合印度媒体的报道分析,这架预警机正是印度空军为支持幻影-2000战机空袭巴基斯坦境内“恐怖分子”营地出动的两架预警机之一。印媒表示,这两架预警机被部署用于监视空袭期间巴基斯坦空军飞机的机动情况,承担空袭任务的12架幻影2000战机在飞行时关闭了雷达(由预警机引导作战),以避免敌人发现它们的存在。

  有国内网友对此表示,印度预警机在军事行动中不关闭飞行应答器,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反映出其缺乏足够的军事素养。也有网友认为,这次行动进行时印度相关地区并未进行航空管制,民航客机仍在正常运作,这架飞机巡航时飞行速度较慢,飞行高度也只有2000米左右,此时保持应答器的开启有利于避免发生相撞事故。

  据资料显示,印度空军目前装备有3架EM-145预警机,这款飞机的设计基于巴西航空公司的ERJ-145支线客机,装备有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开发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