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评印军机空袭巴铁:巴军拦截慢半拍 凸显印优势

印媒评印军机空袭巴铁:巴军拦截慢半拍 凸显印优势
2019年02月27日 10: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幻影2000战机投放激光制导炸弹CG效果图。

  外媒称,印度空军12架“幻影”-2000战机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3点30分越过印巴实际控制线,摧毁了实控线巴方一侧多处目标营地。但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印度战机在巴空军出动JF-17“雷电”战机及时拦截下,匆忙投弹逃离,未造成伤亡。

  印度Zee News新闻网站及“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相关报道,则给外界提供了更多此次印军空袭行动的技战术细节——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3点30分,印度空军12架“幻影”2000战机以超低空突防方式穿越印巴实际线,对巴方一侧3处目标实施空袭(3次空袭时间分别为凌晨3点45分、3点48分及3点58分),投放了数枚1吨级激光制导炸弹,将位于深谷密林中的巴方一侧目标摧毁,可能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在巴方JF-17战机升空拦截前,印军战机就已完成任务返航。

  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机编队资料图。

  从装备角度分析,此次空袭中,印度空军之所以选用法制“幻影”-2000战机,可能也是考虑到较之俄制苏-30MKI重型战机,“幻影”-2000的外形尺寸和雷达反射截面积更小,再采取超低空突防方式,相对不易被对手雷达发现,隐蔽性较强。

  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机编队飞行资料图。

  另外据印媒披露,除12架“幻影”-2000战机外,印度空军还出动了多架苏-30MKI(挂载R-77中程空空导弹)、米格-29UPG战斗机在印巴实控线附近空域执行空中警戒任务,并提前派出伊尔-78空中加油机提供加油保障,印度国产Netra预警机(机型为巴西制造的EMB-145支线飞机)也临空监视巴方动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