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叫嚣用F35击落中国洲际导弹 其实10年前就有空想

美军叫嚣用F35击落中国洲际导弹 其实10年前就有空想
2019年02月27日 09: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09年,同样是列克星顿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威慑——F-22的作用》报告中,也曾建议用“具备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的F-22战机深入敌人的防御后方,作为猎杀机动导弹发射车的最佳利器”。该报告宣称,按照美国空军的评估,F-22在深入对手后方后,可以战胜数倍的敌机并完成任务。该报告的结论是“F-22将是威慑中国的首要武器”。

  不过相比10年前美国智库提议用F-22“猎杀中国导弹”的空想,如今五角大楼的计划已经更具现实性。《国家利益》网站称,目前F-35已经进行了多项相关试验,美国海军利用F-35作为空中的“网络节点”,引导“标准-6”远程防空导弹拦截来袭目标。

  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专家表示,时隔10年,这两份建议的出台时机非常有意思。2009年美智库提出“利用F-22猎杀中国导弹”的建议时,正值美国空军准备关闭F-22生产线,反对者不得不极力“挖掘”F-22的潜在用途。如今F-35也面临同样的境遇。美国《空军时报》承认,F-35当前正被各种负面消息包围,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多次批评F-35存在严重安全漏洞。

  专家表示,自从美国发布新版《导弹防御评估报告》后,有关利用F-35击落洲际导弹的建议就受到广泛关注。但外界普遍认为,这种设想的可行性并不高。他表示,想要严密监视机动式洲际导弹的难度非常大。此外,即便F-35未被发现,它也不可能随时在目标附近停留,从获得目标位置、赶赴中俄等大国的内陆纵深地区,到确认目标、发动攻击的全过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而现代固体燃料洲际导弹的准备时间很短,助推段的时间更只有几分钟,F-35想要抓住这样转瞬即逝的时机几乎没有可能。

  至于F-35能渗透中俄内陆的说法,俄罗斯进行了犀利地回应。美《空军时报》26日称,美空军参谋长戈德芬近日宣称,“如果中俄或其他对手在其领空内看到F-35战机……我将很乐意告诉他们‘我们在这里’。这些国家几乎不可能发现F-35的踪影。”俄驻美大使馆则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如果在俄境内看到任何一架F-35,我们愿意送给戈德芬一句话‘记住越南’,F-35永远不会孤军奋战(配有一段防空导弹发射视频)”。报道称,越南战争期间,美军一共损失了1737架军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