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出海舰岛新型电子战装备亮相 国产航母却没有

辽宁舰出海舰岛新型电子战装备亮相 国产航母却没有
2019年02月26日 10: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4日,在大连船厂进行大修和升级的辽宁舰果然是在拖船的协助下,又再次出海试验了。这是辽宁舰进厂大修升级以来的第2次出海试验。

  或许还需要若干次的出海试验,辽宁舰才能完成本次大修和升级工程。从公开的画面上可以看到,在辽宁舰的飞行甲板后部,这次携带了10个集装箱,估计里面是本次出海试验的设备。外界估计,这次出海试航或许会进行舰载科目的相关试验,届时返航的时候瞧一瞧有没有轮胎擦痕就知晓。

  有意思的是,辽宁舰的本次大修和升级还对舰载电子战装备进行了升级。读者们注意看舰岛一侧红框处,出现了一台前所未见的新型电子战装备,这台新型电子战装备除了拥有一个圆柱形设备外,还拥有两面展开了一定角度的长条形天线,不知作何具体用途。经比对,这台新型电子战装备在国产航母上都没有的。

  对比同角度的国产航母舰岛一侧,只有3台常见的电子战装备(另一侧为同样配置)。在辽宁舰再次出海试验后,国产航母可能已经在进行第5次出海试验的准备了,不日或将起航。(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