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又扬言要切巴铁水源 这项中国援巴工程早料到了

印度又扬言要切巴铁水源 这项中国援巴工程早料到了
2019年02月22日 15:2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徐蕾]

  14日的克什米尔恐袭事件,印巴之间紧张的弦再次绷紧。

  尽管巴基斯坦否认,印度还是坚持将此事归咎于巴方,从15日取消巴国最惠国待遇,到16日宣布将从巴基斯坦进口所有货物关税提高至200%,印度还不罢休,计划从水资源上下手,一些专家分析称,这是恐袭事件发生以来,印度发出的最大威胁。

  不过,双方在河流水源上的争论从印巴分治开始就已经存在了,印度用水作为“外交武器”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援巴建造的N-J水电站似乎就成了巴基斯坦抵御印度水源威胁的重要“武器”。

  该项目全部4台机组去年已实现投产。

  印度再次扬言建水坝限制供水

  2月21日,印度水资源部部长尼铤·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连发3条推特,表示要建水坝,阻止印度河上游东边3条河流的水流向巴基斯坦。

  “在莫迪总理的领导下,我们政府已经决定停止与巴基斯坦分享水资源。我们将把东部河流的水转移引流,以便向我们在查谟-克什米尔以及旁遮普邦的同胞供水。”

  “在拉维河上的水坝Shahpur- Kandi已经开始建了,此外,UJH项目将储存我们在查谟-克什米尔(J&K)使用的水资源份额,其余的水将从Ravi-BEAS河流2号链路流向其他流域。”(UJH为拉维河在查谟-克什米尔地区的支流)

  “以上项目均为国家项目。”

  推特截图

  加德卡里在20日又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亚穆纳河(恒河最长的支流)的净化工作……在划分后,巴基斯坦拥有3条河流,印度也拥有3条,但我们的3条河流流到了巴基斯坦,现在我们将要用3个工程,将水引入亚穆纳河。”

  据路透社报道,加德卡里没有详细说明项目情况,但他所在部门的官员表示,他是在重申莫迪此前就已经做出的决定。印度政府在21日没有做出新的决定。

  《印度时报》援引官员的话表示,实施加德卡里所说的计划需要6年的时间,因为他们需要建造一座100米高的水坝来切断水源。

  加德卡里  图源:《印度快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