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88机枪为何只用10年就退役:弯道超车不成却翻车

中国88机枪为何只用10年就退役:弯道超车不成却翻车
2019年02月21日 16: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8式通用机枪在2000年初的时候开始服役,而在短短十年的服役期后88式通用枪就开始退役。有专家说,88式通用机枪的退役这也是中国80-90年代走的轻武器发展弯路之一。而这些弯路又造成了中国轻武器的硬伤。可以说88机枪,是我国本想弯道超车,结果不小心翻了车。

  88式通用机枪使用5.8mm子弹,这是世界通用机枪从未使用过的。对比美军通用机枪的7.62mm子弹,88式使用的5.8mm不但杀伤力小,在需要火力压制时也是完全做不到的。比如在美国的海湾战争中就暴露出了小口径机枪M249的这个问题,但M249是班用机枪,所以作为非班用机枪88式来说这个问题对它来讲就更为严重了。但是88式还是有一个优点的,那就是火力持续性较好,可持续性好单发的威力却小也不能对敌人造成太大的损害,另外和美国的M249以及95班机一样,它们机身还是过于笨重,灵活性不够。

  88式最终退役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找不到合适使用它的队伍,给排,连使用作为增援武器的话,它的射程和威力都达不到标准,而给班使用,又有一个更好的选择,那就是95式班用机枪。所以最终88式退役也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作者署名:武器风暴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