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议员竟发辱华言论“血腥老中国佬” 中国使馆谴责

澳议员竟发辱华言论“血腥老中国佬” 中国使馆谴责
2019年02月21日 10: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澳参议员的辱华言论,20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发表谈话,称对澳大利亚国家党联邦参议员巴里·奥苏利文发表的种族主义、令人作呕的辱华言论深感震惊和强烈愤慨,对此予以坚决谴责。

  据澳大利亚《特别广播电视台》(SBS)报道,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参议员巴里·奥苏利(Barry O’Sullivan)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讲话时,提到生态安全问题,声称“某些血腥的老中国佬喜欢把自己喜欢的香肠塞到内裤里,这对澳洲生态安全构成的威胁要比非法进口商更大。”“每周有数百万人进入我们的边境,这加大了我们的生物安全风险。”他补充道。

  此言一出立刻在澳国内遭到各方的强烈谴责。

  巴里·奥苏利 视频截图自 SBS电视台

  澳大利反种族歧视专员陈振良(英文名:Chin Tan)告诉SBS电视台,“中国佬”(Chinaman)是一个“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词汇”:“(这个词)对很多澳大利亚人来说是冒犯和侮辱,包括120多万华裔澳大利亚人,”“我们的议员有责任不使用这种语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