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去年闯台海南海共5次 今年仅2个月内就已有3次

美军去年闯台海南海共5次 今年仅2个月内就已有3次
2019年02月21日 09:48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美军的两条军舰闯入南海事件发生的当天,外交部记者会上有一个日本广播协会的记者提问,说此前中美经贸磋商期间,美国军舰也曾在南海进行“航行自由”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说:你观察到美国的一系列小动作,你们其实都知道美国在想什么。但对中方来讲,我们非常坦然。说明我们对这些事情是有自己的依据,我们的态度很认真、很坦然。为什么美国等国家总是这么不淡定?

  澳大利亚海军潜艇部队

  针对美军舰频繁进入南海进行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栏目特邀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这是美国传统的“炮舰政策”的反映。长期以来,延续的政策本身强调了军事手段的必要性,特别是在重要的关键的节点通过施压的方式获取自己最大化的利益。这是美国,包括很多西方国家一贯的套路。同时,它实际上有了一些新办法。譬如去年一年里,包括在台海、南海,美国共穿越了5次。今年刚到2月就已经有3次了,很快就能把去年一年的指标都完成。实际上就是美舰带头形成一个既定的挑衅性行为标杆,随后鼓动更多域外国家形成在这个区域的长期存在,甚至形成多边的演习框架。这恰恰是美国目前采取的一个套路。

  为什么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现在很积极?澳大利亚和法国签订了一个12艘的潜艇采购合同。采购这么多潜艇肯定不是用在它的周边,它一定也会寻求自己的存在感。在哪儿刷存在感呢?南海自然首当其冲。通过美国的更多鼓动,一方面它在获取自己的利益,另一方面呼吁更多的域外国家加入到这样一个行列,达到美国自身的目的。这个潜在目标很明确。(文/木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