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这座小县城竟存放2000架军机 数量亚洲第一(图)

河南这座小县城竟存放2000架军机 数量亚洲第一(图)
2019年02月21日 16: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现代战争打的就是一场科技之战,因此,世界各国对于先进武器装备的需求也更大,在这同时也会带来老旧武器装备的退役,那么这些退役的武器装备将何去何从呢?

  然而世界第一的军事强国美国,在对于老旧武器装备的处理上却有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这样的解决方法引起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关注,它就是把老旧退役战机存放在一个适合的地点,美国的戴维斯·蒙山空军基地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戴维斯·蒙山空军基地位于沙漠地区,这里的气候可以说是常年温暖干燥,美国便利用这里的先天优势,在这里存放了约4000余架战机,这里的战机除了报废机型外,还包括一些暂时处于封存状态的战机,可以说这些战机战时拉出去就能打,还可为其他飞机提供零部件,甚至一些经过简单的翻新后,卖给需要的国家。

  其实,在中国也有一个类似这样的基地,它就是河南鲁山县的鲁山军用机场,随着中国近些年来在军事领域的快速发展,许多老旧的战机被新型更先进的战机所取代,那么这样以来这些退役下来的战机就有了自己的安身之地。

  而中国这个曾经最为神秘的小县城,如今已有约2000多架退役但还有利用价值的军机被存放在这里,这个数量堪称是亚洲第一,而且中国不但对储存在这里的飞机采用了先进的封存技术,还派专人对飞机进行日常维护。(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战机县城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