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岸开战能守几天?台官员:拖两周 对方只是以战逼谈

两岸开战能守几天?台官员:拖两周 对方只是以战逼谈
2019年02月20日 07: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两岸开战台军能守几天?台当局前官员:争取拖两周

  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9日报道称,两岸若开战,台军到底能守几天?台当局前安全官员蔡得胜19日在一家智库举办的座谈会上表示,台军要把战争拖到两周以上,才能够争取纵深。台军可能抵挡得住解放军的“第一击”,但面对后续的第二波、第三波攻击就会非常艰苦。

▲台军蛙人训练▲台军蛙人训练

  蔡得胜说,台军无法单独对抗解放军,美国纵使有心声援,但是在考量自身利益之后到底会采取什么行动,也是台湾需要考虑的问题。

  蔡得胜表示,两岸之间最怕擦枪走火,会否发生武力冲突虽仍未可知,但毫无疑问战场一定会在台湾。

▲台军AH-64E双机编队飞行▲台军AH-64E双机编队飞行

  蔡得胜称,两岸如果发生战争,解放军一定会打瘫痪战,不会打全面战,目的是要“以战逼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