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马要为印度打造全新F21战机 其实只是魔改F16(图)

洛马要为印度打造全新F21战机 其实只是魔改F16(图)
2019年02月20日 15: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1战机CG视频画面F-21战机CG视频画面

  为了争夺印度空军114架新型战斗机采购订单,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印度班加罗尔航展上展出了一款号称“全新”的F-21战斗机模型。从航展现场展出的飞机模型和宣传视频可以看出,F-21战机是在F-16基础上改进的升级版,采用了全新的保形油箱和发动机设计,拥有极强的弹药挂载能力(视频中的F-21战机搭载有超过10枚导弹和2个副油箱)。

  据路透社2月20日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本周三向印度提供了一款新型F-21战斗机方案,并计划在印度当地生产这款战机以获得印度空军价值超过150亿美元的军购订单。

F-21战机模型F-21战机模型

  文章称,洛·马公司早前曾希望使用在国际范围内享有盛名的F-16战机参与印度空军新型战机竞标,但今天它在班加罗尔航展上公布了最新的计划,表示自己正在为印度军方提供一款能够满足任务需求的新型飞机。洛·马航天系统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维韦克·拉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21战斗机的从内到外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洛·马公司此前曾表示,该公司将与印度的塔塔先进系统公司(该公司还与美国波音公司合作生产AH64“阿帕奇”直升机的机身)合作生产这款飞机。

  文章表示,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产品正在与波音公司的F/A-18战机、瑞典萨博航空的“鹰狮”战机、法国达索航空的“阵风”战机、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机以及俄罗斯军工企业的产品角逐印度空军的订单。就在一天前,萨博公司的代表在班加罗尔航展上也表示,如果该公司获得印度114架战机采购订单,愿意在印度国内生产其中96架“鹰狮”战机,萨博公司选择与印度阿达尼集团进行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F-21战机宣传视频中,出现了涂有印度空军涂装的KC-130加油机为F-21战机提供空中加油服务的画面,目前印度军方也正在寻求采购这类装备的机会。

印度空军F21洛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