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退役8000辆59坦克并未全部被销毁 还有这些用途

中国退役8000辆59坦克并未全部被销毁 还有这些用途
2019年02月19日 14: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冷战结束之后,国际社会的秩序变得比较稳定,全球大部分地区基本上进入和平状态,因此很多国家大量的裁减军队人员,大部分的落后军用车辆军事装备都被淘汰了,更何况现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武器装备更新换代的速度飞快,在这些条件下,自然产生了很多退役装备。那么我们中国八千多辆59式坦克的归宿都在哪里呢?

  1959年我国开始生产的59式坦克生产了一万辆,而到目前为止只有两千辆还在军队中供军队使用,其余八千辆已经全部退役了。如何处理这八千辆真是一个费脑筋的问题。据报道,河北的中学就购买了两辆编号为985和211的老式坦克放在校门口来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考取国家985、211的重点大学。一部分坦克被放置在博物馆展览给游客们参观了解。

  秉持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我国的退役坦克自然也是物尽其用,一部分坦克被用于帮助士兵们的训练,作为标靶来实际演练爆破打击等项目,训练士兵们的维修应急技能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坦克被改装用作除雪车消防车等,在各个方面发挥着自己的最大功用。全国各地的公园也都纷纷引进了坦克放置在公园里,从而很多坦克都逃离了被拆解和当作靶标的命运。

  再看看其他国家的处理方法,前苏联的战场,由于运输回国的成本太高,部分坦克也无法修理,很多坦克就被遗留在了偏僻的小地方,拆解部分零件之后任其自由腐烂。欧洲很多国家都把坦克拆解开来废金属回收利用,金属熔化之后重新利用做成别的东西。而还有国家把报废的坦克用来填海造岛,让坦克在水下庇护海洋里的生物以此来保护渔业资源。只能说,各国都有自己的不同用处啊!(作者署名:武器风暴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坦克除雪车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