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售中国S400系统含最新导弹 俄军4个月前才宣布服役

俄售中国S400系统含最新导弹 俄军4个月前才宣布服役
2019年02月19日 10: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美国“驱动”网站2月18日报道, 俄罗斯国家工业和科技集团(Rostec)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本周一在阿布扎比举行的IDEX-2019防务展览会上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全新的S-400导弹产品,而非一年前在英吉利海峡中因风暴受损的导弹。在《简氏防务周刊》公布的采访详情中,切梅佐夫承认中国采购的S-400防空系统订单中包括40N6型导弹。

  切梅佐夫说:“合同很早就签署了,这批装备原本应该已经交付,但遗憾的是运载导弹的船只被暴风雨袭击了。我们被迫淘汰掉这批受损的导弹,并生产全新的产品”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表示,曾有3艘船只搭载一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驶向中国,但其中一艘2018年1月在英吉利海峡遭遇强烈风暴,其所载的设备受损,这艘运输船必须返回出发港检查货物。2018年4月初,另外两艘搭载S-400导弹系统的舰艇抵达中国。

  俄罗斯方面在2014年11月宣布与中国签订了S-400导弹系统的供应合同。2015年11月, 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确认了合同的签订。2016年6月,切梅佐夫表示,中国军方将在2018年之前获得S-400,中国成为该防空系统的第一个外国客户。

  据美国“驱动”网站的报道称,简氏防务的主编分享了对切梅佐夫采访的完整记录,他(切梅佐夫)在采访中承认向中国交付的导弹中包括40N6型导弹。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军方在2018年10月才对外宣布了40N6导弹的服役。40N6是目前可用于S-400防空系统的三种导弹之一,其他两款为48N6和9M96导弹。根据制造商的说法,40N6导弹也是这些拦截器中射程最长的型号,能够拦截接近250英里(440公里)以外的目标。

  美媒表示,切梅佐夫对事故的描述似乎意味着导弹在运输过程中到遭受灾难性的破坏。搭载这些导弹在英吉利海峡中遭遇风暴的“Nikifor Begichev”号是一艘通用货船,当时正在从俄罗斯芬兰湾的Ust Luga港前往中国的途中,在英吉利海峡内或附近遇到风暴后,其存放在露天甲板上的货物遇到了麻烦。波罗的海、北海和英吉利海峡都因极端天气而闻名,一般而言,集装箱船在恶劣天气下经常会损失部分负荷,因此不能排除部分导弹从货船上滑落的可能。

导弹俄罗斯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