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英国航母欲来南海:褪了毛的凤凰能怎么样

张召忠评英国航母欲来南海:褪了毛的凤凰能怎么样
2019年02月19日 09: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英国又跳出来了,上周,英国国防大臣宣布,将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前往南海炫耀武力。

  英国脱欧后屁股都没擦干净,英国居然还有心思玩儿这个。这个伊丽莎白女王号两个月前还一路裸奔前往美国搭载F35B舰载机,创造了垂直滑行降落模式和夜间起降方法,这两招儿确实不错,局座专门做了一期《张召忠说》讲解这事儿,估计这次前来南海可能是打算炫炫酷玩玩儿嗨。

  春节假期刚过,2月11日就发生了三件事:美国两艘导弹驱逐舰擅闯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和美济礁附近海域,挑战中国主权和海洋权益,遭到中国海空力量的识别查证和武装驱离。英国国防大臣宣布,将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前往南海炫耀武力。澳大利亚正式与法国签署协议,投资355亿美元购买12艘梭鱼级常规潜艇,用来控制太平洋和南海。

  11日发生的这三件大事都与南海相关,且与中美贸易磋商时间吻合,美英澳这是预谋好了的吗?我们欢迎任何国家的舰船和飞机在南海航行和飞越,但并不是不受限制的,正如我们欢迎游客参观社区,但不能允许游客随便闯入社区居民家庭和敏感区域,因为涉及到个人隐私+个人产权保护+小区安全+民族宗教传统等等。

  南海逐渐成为一块磨刀石,大家都想到这来练练手,我们应该用开放的思维对待这个事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和平使命来到这片海域我们有好酒相待。若是为非作歹+武力挑衅+侵犯中国主权和海洋权益,我们可以借机练练兵+动动武+施展一下拳脚+创新一些海战法运用实践。有陪练是个好事,豺狼来了有猎枪,猎枪不用都是摆设,刀要经常磨,枪要时刻练。

  无可奈何花离去,脱欧后屁股都没擦干净,英国居然还有心思玩儿这个。伊丽莎白女王号凤求凰,两个月前一路裸奔前往美国搭载F35B舰载机,创造了垂直滑行降落模式和夜间起降方法,这两招儿确实不错,我专门做了一期《张召忠说》讲解这事儿,这次前来南海可能是打算炫炫酷玩玩儿嗨。我突然想起20多年前香港回归时无敌号航母战斗群来南海撒野的嚣张气势,如今怎样?无敌级航母早就被扔进炼钢炉变成大头针儿了,伊丽莎白号这种有舰无机的空壳子又当如何~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本来想到南海炫一把酷,嘚瑟嘚瑟,顺便捣个乱,没成想遭到各种反对和指责,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脱欧之后的英国咋那么像褪了毛的凤凰~

  还没开始嘚瑟,英国现在却着急莫慌的,为啥?后院着火了!

  前两天,一艘西班牙军舰在直布罗陀附近海域驱离了当地商船,西班牙军舰警告被驱离的船只“离开西班牙领海”。

  “西班牙领海”几个字让英国大怒,英国海军的舰船随后也进入了事发海域,以回应西班牙军舰的行动。

  英国和西班牙在直布罗陀主权问题上也是一直在扯皮,1713年乌得勒支条约签订后,西班牙将直布罗陀割让予英国,英国觉得这是它的海外领土,而西班牙一直希望能恢复行使对这一地区的主权。再加上英国这两年一直在脱欧问题上忙活着,西班牙就想着趁机赶紧解决下直布罗陀问题。

  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为防止“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发生,英国近期在包括直布罗陀在内的几个海外军事基地开始增加战备物资存储。(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中国南海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