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正升级首艘054护卫舰 武器装备已被拆光(图)

中国正升级首艘054护卫舰 武器装备已被拆光(图)
2019年02月18日 1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首条054护卫舰525马鞍山舰近日在上海某厂被拆得精光,难道服役14年之后,他要开始升级改造了?

  实际上我们发现型号为054的这舰,去年已经停靠在上海黄浦江边的申佳船厂,相信此船厂只是对其进行全身维护及一部分改装,外观有何改变还很难说,只有不断的照片才能看得清。

  但不影响我们来假设054型护卫舰的若升级,会在哪些地方改变呢?不妨先来看看现在这型舰在我们迅速强大的海军舰艇面前的地位,对比后发现他相当于神州第一舰“深圳”舰,舰体相对较大但防空武器相对就落后较多了。

  而“深圳”舰在不久前的升级改装中,防空导弹改成32单元VLS垂直发射装置了,防空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有一定区域防空能力。

  如果未来054进行改装,也就是防空导弹进行改进升级,与他后续的054A护卫舰的作战能力会相差不大,这样改舰体不用有大的改进。

  具体的改变可能的猜想就是,与054A舰体不变,部分武器不变。如舰炮也是不用多大变化的。而反舰导弹发射箱,前后桅杆不用加固与改变,而后部的雷达也没必要换。相信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未来升级的空间。

  最主要的变化在于他的防空导弹如何升级,我们相信先会拆除8联海红旗7防空导弹发射装置与补弹装置,然后把他的平台切割掉,他的下面足够有32单元的VLS垂发空间。

  还有个改变就是把烟囱和机库左右30mm近防炮替换原来的四座六管30mm近防炮,从而使近程反导能力大大加强。

  而电子与雷达系统也是上一代了,必须换了。主桅上的382三坐标搜索雷达换成顶板雷达,及相应的反导照射雷达等等。而电子系统也会改进升级。外观与性能与054A护卫舰差不多了。(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电子护卫舰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