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盼的美国高级军官访台 结果一年来一个也没有

台当局盼的美国高级军官访台 结果一年来一个也没有
2019年02月18日 15: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盼的美国高级军官访台一个也没有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2月17日报道,美国国会2017年曾经通过“国防授权法法案”,授权美国高阶军事官员与台湾高阶军事官员交流,当时台当局高度肯定,但这项法案通过一年以来,没有任何台美高阶军事将领互访纪录。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要求台“国防部”说明今年台湾与美方高阶军事将领互访安排规划进程,提出机密项目报告。

  台美两军军事交流资料图 图片来自台媒

  “立法院”审理“国防预算”时,国民党“立委”吕玉玲、林丽蝉、李彦秀提案,“国防部本部”预算第2目“国防政策规划与督导”项下,战略规划及“国防评估”的业务费,编列“国外旅费”1981万9000元新台币(约合4353814元人民币),但美国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法案”,授权美国高阶军事官员与台湾高阶军事官员互动交流,但法案通过一年以来,没有台美双方任何高阶军事将领互访的纪录。

  提案指出,民进党当局以“府院”高层高度肯定,认为是台美军事关系前进一大步的,但却未能落实进行,显见“国防部”还须积极与美方磋商,提案冻结部分经费,待“国防部”详细盘点与美方相关磋商会议纪录,与今年与美方高阶军事将领互访安排规划进程,向“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机密项目报告后,始得动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自重,只会造成台海局势更加紧张动荡,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

国防国防部军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