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战机配隐身滑翔导弹 射程560公里威慑中国海军

美F35战机配隐身滑翔导弹 射程560公里威慑中国海军
2019年02月15日 15: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海军F-35C战机投放AGM-154C1防区外滑翔制导炸弹。

  近日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海军将为F-35C舰载隐身战机配备最新防区外隐身滑翔导弹。这种由美国雷神公司研发的导弹称为“增程型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ER),是AGM-154 JSOW远程滑翔(无动力)制导炸弹的有动力改进型,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AGM-154C联合防区外攻击弹药飞行视频截图。

  AGM-154系列“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由美国雷神公司于20世纪90年代初研发,外形采用隐身设计,很难被雷达发现,再加上本身主要依靠无动力滑翔飞抵目标(低噪音),具有极强的隐蔽突防性能。

  其采用“GPS卫星导航+惯性导航+末端红外”复合制导方式,最大射程130公里,命中精度可达1.3米内,可搭载483千克侵彻高爆战斗部,于1998年12月美军针对伊拉克的“沙漠之狐”空袭行动中,首次投入实战(AGM-154C型,单一战斗部)。

  AGM-154C1打击移动中的海上目标连续镜头。

  AGM-154C1为JSOW系列现役最新改进型,新增了一个双向链路“16号数据链”系统,增强了该型弹药攻击海上移动目标(战舰),以及“时间敏感性”目标的能力。AGM-154C1型已于2017年11月交付美海军,并具备实战能力。

  雷神公司公布的“增程型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JSOW-ER)滑翔导弹照片。

  此次美海军提出的“增程型联合防区外攻击武器”(简称JSOW-ER)滑翔导弹,是在AGM-154C1基础上,新加装一台汉密尔顿-森德斯特兰公司生产的TJ-150涡喷发动机的有动力版本,使其最大射程增至560公里。

  这意味着F-35C隐身战机可从敌军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最大射程外,直接投放JSOW-ER导弹后即可撤离,在大幅提升战机的战场生存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敌军防空系统拦截该类武器的难度。

  美海军F-35C以四机编队飞行。

  美海军计划于2021年向亚太地区部署2个F-35C舰载隐身战机中队(伴随“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同时部署),共24架F-35C隐身战机。按一架F-35C(内置弹舱)可内挂2枚JSOW-ER滑翔导弹计算,2个F-35C中队一次出击可打击560公里外的48个不同目标(或48艘敌军舰艇),无疑会对中、俄两国的海军力量以及要害基地构成极大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