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二度开炮批蔡英文 蔡不回应匆匆离去

韩国瑜二度开炮批蔡英文 蔡不回应匆匆离去
2019年02月14日 17: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受访时痛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眼里只有“权力”,昨(13)日,韩国瑜二度“开炮”质问蔡英文,我承认“九二共识”,“你的两岸政策是什么?”今(14)日,有台媒爆出,被问及韩国瑜的言论,蔡英文的反应是:快步离开,未作回应。

  蔡英文(左)韩国瑜(右)

  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继接受台媒专访痛批蔡英文后,韩国瑜昨天又对蔡英文喊话,“你的两岸政策是什么?”

  韩国瑜表示,他对两岸关系政治主张非常清楚,就是承认“九二共识”,这是两岸发展最重要的定海神针。蔡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要很负责任告诉民众,台当局的两岸政策是什么。但依他看,蔡什么都不要,换句话说,台湾这条船在开的时候已经没有方向、没有罗盘,二千三百万人民不知道要被开到那里,“这样算负责任吗?”

  报道称,对于台陆委会要求他下月赴大陆访问期间“不准签任何协议”,韩国瑜说,他做的是货出得去,人进得来的经济活动,“陆委会干嘛那么紧张?”他这边只发出一点小小声音,陆委会就大鸣大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日前到高雄时,他就对陈说,高雄要搞经济、要赚钱,讲得非常清楚,所以拜托陆委会,不要对访陆一事大惊小怪,或急着表态对蔡办效忠,这没有必要,我们心胸坦荡。

  此前,韩国瑜在接受台湾《镜周刊》专访时就曾批评蔡英文,手里掌握权力,不想着帮2300万台湾同胞思考未来的发展之路,反而“擦脂抹粉”,这个不让那个不行,不要“九二共识”,“你到底要什么?”随后,韩国瑜又说,这么一讲完他就懂了,原来蔡英文只要两个字“权力”。

  韩国瑜还向蔡当局喊话,现在他做高雄市长,就是需要经济,需要发展,如果民进党执政还在拦,再阻挠高雄市与大陆城市交流,就是既愚蠢又无聊。

  今早,蔡英文到基隆港务分公司参加新春团拜,被问及被韩国瑜批评一事,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蔡英文仅一路点头致意,似未听到快步离开,不受访,也不回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