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韩美军司令:驻韩美军是中国崛起的防御墙

驻韩美军司令:驻韩美军是中国崛起的防御墙
2019年02月14日 09:4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当地时间12日在美国参议院表示,驻韩美军驻扎韩国不仅是为了遏制朝鲜,同时也担任着中国影响力扩大的防御墙角色。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刚上任3个月的艾布拉姆斯12日当天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听证会上回应“朝鲜无核化后美军是否会撤离朝鲜半岛”时表示,韩美同盟极为坚挺,朝鲜半岛充满了和平的气氛。直到朝韩双方签署《和平协议》为止,美军都需要继续驻扎在朝鲜半岛。

  罗伯特·艾伯拉姆斯 图丨CNN

  随后,媒体将艾布拉姆斯的讲话解读为,在朝韩签署《和平协议》后,驻韩美军可能会考虑撤离,从而引发了争议。

  对此,韩国国防部则指出,艾布拉姆斯的发言并不是意味着会再次讨论撤离驻韩美军问题,因为美韩对驻韩美军在东北亚担任的和平角色早已达成共识。

  艾布拉姆斯当时指出,驻韩美军驻扎韩国不仅是为了遏制朝鲜,同时也为韩日担任着中国影响力扩大的防御墙角色。此番表态的意思是,朝鲜的无核化进程对驻韩美军的影响力有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