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想更改国名:"菲律宾"是西方殖民者起的

杜特尔特想更改国名:"菲律宾"是西方殖民者起的
2019年02月12日 13: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地时间2月11日表示,有朝一日他可能把菲律宾这个国名改为“马哈利卡(Maharlika)”,意思是“贵族”或“自由人”。

  据菲律宾ABS-CBN电视台2月11日报道,杜特尔特2月11日在菲律宾南部布卢安镇主持活动时说:“我们无可奈何地被称为菲律宾,这是因为麦哲伦使用国王菲利普的钱发现了这块土地。不过没关系,有一天我们可以换掉它。”

  他继续说:“实际上马科斯(菲律宾前总统)是对的,他当总统的时候一度想把国名改为‘马哈利卡共和国’,这是马来语,比较带有尊贵及和平的概念。”

  报道称,1521年,葡萄牙探险家麦哲伦带领西班牙船队“发现”菲律宾,开启了西班牙人殖民菲律宾的时代。1543年,西班牙探险家比利亚洛沃斯把菲律宾中部诸岛取名为菲律宾群岛(Las Islas Filipinas),向当时仍是王子的菲利普二世致敬。

  在后来的300多年间,随着西班牙殖民范围的扩大,这个名字也逐渐涵盖了更多的岛屿。

  报道称,“马哈利卡”在菲语中是指封建时代的贵族,然而,有历史学家认为,“马哈利卡”这个词的意思是自由人,而不是国王,王子或贵族。

  报道还称,1978年马科斯执政时代,菲律宾国会曾提出法案把“菲律宾”改名为“马哈利卡”。(编译/卫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