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政客又鼓吹台军实力:北京起飞什么我们都能追踪

台政客又鼓吹台军实力:北京起飞什么我们都能追踪
2019年02月11日 11: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岛内又有“绿委”夸耀台“军事实力”自嗨。他声称,台湾有赖乐山基地的“铺路爪”雷达,“北京起飞什么我们清清楚楚”。这个“绿委”就是曾经扬言“1个台湾士兵能摧毁大陆1辆坦克”被群嘲的王定宇。

  王定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0日报道,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近日声称,他的足迹踏遍岛内近百个军事基地,除了陆海空军,还包含特勤、导弹,以及台湾唯一的潜舰部队。报道称,王定宇“自豪”地说,有赖乐山基地的“铺路爪”雷达,“北京起飞什么我们清清楚楚”。

  那么,什么是所谓的“铺路爪”雷达?

  据悉,王定宇口中的“铺路爪”雷达实为“铺路爪”长程预警雷达,是美国研制的一种探测潜射对地攻击弹道导弹预警雷达。台湾“东森新闻云”曾在报道中提及,该雷达号称有5000公里的侦测范围,并能够在3000公里内追踪一个高尔夫球大小的目标。

  但早在2014年,台湾“东森新闻云”就曾援引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台湾花费13.8亿美金向美国购买“铺路爪”长程预警雷达,将其设置于新竹县五峰乡乐山基地运作,但福建省的大型相控阵雷达(LPAR)已拥有干扰其信号的反制能力。

  台媒报道截图

  据了解,这并非王定宇第一次在军事领域口出狂言。台媒此前报道称,台防务部门曾公布民进党执政后第一本“防务白皮书”,王定宇在上政论节目时针对该书内容宣称,与马英九当局时期不同的就是“不对称战力”渐形成,他号称,一个阿兵哥背起能摧毁一台坦克车的武器,就算大陆拥有多大规模的战车,台湾也能用“不对称”的战力取胜。

  台媒视频截图

  对此言论,岛内网友嗤之以鼻道,“台湾纳税人养了很多干话王”,“干话啦~叫他自己背炸弹去打仗,才是叫不对称战力。”“连三千都跑不好,怎么扛装备打战车。”“王先生请你在回去当个半年兵好吗?”。

  对于王定宇当时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曾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独”分裂对台海和平稳定是最大的威胁。在当前两岸的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现实下,搞对抗、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台湾方面只有放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才能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