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秘书长:北约谋求放弃核武器 但要等中俄先放弃

北约秘书长:北约谋求放弃核武器 但要等中俄先放弃
2019年02月11日 10: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2月11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0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反对核武器,但如果俄中不放弃的话,北约不会放弃自己的核武库。

  北约新闻处在推特上援引斯托尔滕贝格的话称:“北约的目标是无核武器的世界。但如果北约放弃自己全部核武器,而同时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保留或扩大自己的核武库的话,世界不会变得更安全。”

  此前斯托尔滕贝曾表示,北约并未期望北约盟国作为对围绕中导条约局势的回应,在欧洲部署更多核武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华盛顿2月2日起开始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的程序。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在6个月期限内不能充分地、可核查地重新遵守条约规定”,那么这项条约将被废除。

  普京2月2日在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国防部长绍伊古时表示,针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做法,俄罗斯将采取对等回应措施,也将暂时退出这一条约。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应也不会卷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他还说,俄方就裁军问题提出的所有建议摆在桌面上且谈判大门仍旧敞开着,但他要求未来不要再提议就此问题举行会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