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公开表态将参选2020 回应用韩国瑜当副手

王金平公开表态将参选2020 回应用韩国瑜当副手
2019年02月11日 08:5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王金平公开表态将参选2020 回应用韩国瑜当副手

  农历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0日一早到台北市关渡宫参拜发红包,当媒体再度问参选2020的问题,以及是否会提前宣布参选时,王金平表示,私下已经决定好宣布的时间了,并说不出一个月就会宣布。同时,外界还揣测王是否会搭韩国瑜出来参选,对此,王金平与韩国瑜也都作出了回应。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王金平10日表示,将会在元宵节后正式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并说,有信心才会来参选,未来还是会继续努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

  至于国民党党内的提名时间选在何时,王金平表示,一切尊重国民党内的安排,之前都是在5月、6月初选,也是国民党过去习惯性的时程安排。

  王金平日前曾透露,中意的副手人选将会是“年轻的中生代”,外界揣测王是否会搭韩国瑜出来参选。对此,王金平今(10)日参拜淡水天元宫时表示,找上韩国瑜,他也不会要,因为韩国瑜不会那么傻,傻到要去提参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事,韩国瑜有大智慧。

  对此,韩国瑜也幽默回应:“王金平有说到他的副手是秃头吗?如果他说又年轻、中生代,又是个秃头,我可能机会就大了。”

  至于确切的副手人选会是谁?王金平目前尚未决定,他表示,因为本身还没取得党内的提名机会,现在讲这些话对自己都不见得有利。

  现年77岁的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上个月发表新书《桥》。台湾《联合报》援引国民党党内人士的话称,出书是参选的前哨战,这意味着王金平参选2020“势在必行”。

  除了发表新书,王金平还有其他动作也被台媒解读为意欲参选。台湾《镜周刊》报道称,王金平上月5日晚间宴请高雄市长韩国瑜等人,畅谈高雄经济,互动热络。台媒认为,此举有争取“韩流”支持的意味,意在为参选铺路。(海外网梁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