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春节搞直播 但声量仍输给外出度假的韩国瑜

蔡英文春节搞直播 但声量仍输给外出度假的韩国瑜
2019年02月10日 15: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2018年“九合一”选举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开始频发脸书、录直播,加强网络宣传,春节期间其活跃度依然不减。但台媒称,据统计,蔡英文的网络声量仍输给高雄市长韩国瑜。

  韩国瑜(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0日报道,春节期间,台北市长柯文哲积极跟网红合作直播;蔡英文各处拜庙、发红包,出动萌宠透过脸书拜年;韩国瑜则选在此时离开大众视野,前往巴厘岛度假。不过,根据台湾“网络温度计”统计,过年期间,岛内各政治人物网络新闻、社交媒体讨论的网络声量排名,韩国瑜仍然位居第一,人气不减。

  “韩流”席卷全台,国民党基层支持韩国瑜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声浪也频传。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报道,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称,韩国瑜带给高雄人潮,带来希望,这就是支撑他参选2020的最大的理由。王昆义说,如果蓝营想赢,先放下义利之辩,让“韩流”带给高雄人的希望,能够变成台湾民众共同的希望,这才是2020年蓝营唯一赢的策略。

  此前,关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已经表态参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也被问及参选问题,却均未明确表态。

  王金平(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0日报道,王金平今天(10日)在出席活动时被追问否提前宣布参选,王金平一改往日“随因缘走”的说法表示,“不用啦,既定日期已经私底下决定好了”“我讲过不出一个月”。

  被问到是否会找韩国瑜担任参选2020的副手,王金平则说,找上韩国瑜,韩国瑜也不会要,因为韩不会那么傻,傻到要去提参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的事,韩国瑜有大智慧。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王金平日前抛出理想的副手人选是“年轻的中生代”后,外界揣测其是否会搭韩国瑜出来选。韩国瑜当时回应表示,王金平有说到他的副手是秃头吗?如果他说又年轻、中生代又是个秃头,我可能机会就大了。

  在面对支持者高喊参加2020年选举时,韩国瑜则表示,“现在讲到2020,就好像孙悟空被唐僧念紧箍咒一样,头好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