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3艘战舰抵达中太平洋 演练武力营救被劫商船(图)

中国3艘战舰抵达中太平洋 演练武力营救被劫商船(图)
2019年02月03日 09:20 央广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日前在中太平洋某海域,展开了一场海空协同武力营救演练,检验部队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直升机在空中实施侦查和火力警戒

  此次演练以商船被海盗劫持为背景展开,商船驾驶室被海盗控制后,船员迅速躲进安全舱,并发出求救信号。编队接到解救命令,立即锁定商船位置,合肥舰和运城舰分别从左右两侧,向模拟商船的长白山舰快速逼近。

  特战队员上舰

  特战队员登陆“被劫商船”

  与此同时,我方两架舰载直升机紧急升空,对商船实施侦查和火力警戒。确认商船舱面无威胁后,特战队员们通过直升机索降至后甲板上。

  特战队员从直升机索降登陆“被劫商船”

  在索降过程中,因为涌浪较大、甲板摇晃厉害,如果把握不好,特战队员有可能直接摔到甲板上。而且在搜索舱室的过程中,特战队员对内部结构了解不足,所以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

  武力营救演练

  舱面人员正在侦查

  登船后的营救小组,一路从尾甲板向下搜索,抵近安全舱后迅速突入,一举将“海盗”擒获,成功解救人质。另一路陆战队员沿舷梯向驾驶室搜索前进,从驾驶室舱门快速突入,顺利将舱内 “海盗”制服。

  直升机在空中实施侦查和火力警戒

  南部战区远海联合训练编队指挥组参谋周道冰告诉记者,演练过程中,舰艇、直升机、特战队员配合密切,整个演练过程紧凑、快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舱面人员正在警戒

  打击海盗是国际法赋予军舰的权利,也是各国海军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反恐反海盗的演练,既是对远海联合训练编队在深海大洋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能力的一次锻炼,也是对人民海军履行国际义务能力的一次检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