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情报总监:中国对美核心军事系统的威胁越来越大

美情报总监:中国对美核心军事系统的威胁越来越大
2019年01月30日 14: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CNN说,特朗普此前宣布朝鲜不再是核威胁,吹嘘打败了IS,质疑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还抨击与伊朗的核协议在根子上就有缺陷。但美国最高级情报官员们描述美国面临的威胁时,与特朗普的说法很不一样。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出现罕见一幕。美国最顶尖情报机构的头头儿们坐在一起,说的都是与特朗普所描述不一样的“反话”。CNN说,特朗普此前宣布朝鲜不再是核威胁,吹嘘打败了IS,质疑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还抨击与伊朗的核协议在根子上就有缺陷。但美国最高级情报官员们描述美国面临的威胁时,与特朗普的说法很不一样。

  会议现场图。来源:路透社

  CNN说,在过去几年中,特朗普和自己的情报机构之间就存在着认知差距。29日出现在参议院的包括国家情报总监科茨、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等人。前者发布了一份归纳美国所面临风险的“年度世界风险评估报告”。

  以下是美国媒体归纳的,这些情报高官与特朗普的不同说法:

  IS被打败了?

  科茨就IS问题发言,来自CNN

  2018年12月19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宣布“我们战胜了IS,我们打败了他们,并且狠狠地打败了他们。我们夺回了土地,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的军队回家了。”CNN说,自那以后,特朗普政府一再淡化IS在叙利亚的影响力。

  然而同样对于IS的问题,科茨29日却称,“IS决定重振,并仍在指挥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数千名战斗人员。”他还补充说,该组织“极有可能继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袭击。”

  伊朗有核威胁?

  除了IS的问题外,特朗普和其情报机构在伊朗问题上也存在着分歧。

  去年五月,特朗普宣布推出伊朗核协议时认为,如果继续留在这份2015年制定的协议中,将导致中东的核军备竞赛。特朗普表示该协议“有缺陷”,并将其描述为“一个可怕的单方面的协议”,认为该协议“从没有带来和平,也不会带来和平”。

  比起特朗普对伊朗的担忧,科茨却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表示,“我们不认为伊朗目前正在进行制造核设备的必要行动”,并称尽管美国撤出伊朗核协议,但伊朗方面仍遵守着该协议。

  CNN表示,在29日的会议上,科茨和哈斯佩尔虽然对一些问题表示担忧,包括伊朗的弹道导弹库,以及伊朗向可能对美国造成威胁的军事集团的支持等,但他们在关于伊朗的核武器野心上的看法与特朗普的观点相悖。

  朝鲜很顺利?

  在核武器问题上,特朗普和情报官员们的看法对于伊朗和朝鲜也正好相反。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举行首次会晤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朝鲜不再有核威胁。”此后,特朗普多次表示美朝就结束朝鲜核计划进行的谈判进展顺利,并承诺将于2月再次与金正恩会晤。1月19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就无核化问题已经取得很大的进展,并讨论了许多不同的问题。”

  但与特朗普的乐观相反,科茨29日称,虽然朝鲜似乎暂时停止制造导弹,以及进行核试验,但他认为,“据我们目前的评估,朝鲜仍将试图保留其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能力,并且不太可能完全放弃其核武器及生产核武器的能力。这是因为朝鲜的领导人认为核武器对其政权的生存至关重要。”

  气候变化不危险?

  此外,情报官员们还对气候变化问题发表了看法。

  CNN称,早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前,他就曾声称气候变化是一个“骗局”。虽然后来他有所退让,承认了“有些变化正在发生”,但仍表示这不一定是人类所为,并且可能会反转。11月,对于一份预测气候变化危险的报告,特朗普曾说,“我不相信。”

  对此,美国情报局的官员们在29日的书面评估中阐述了气候变化可能会带来的安全挑战,包括“对公共卫生的威胁、历史性的流离失所、对宗教自由的攻击,以及环境退化造成的负面影响等”。

  “极端天气、高温、干旱、洪水、山火、暴风雨、海平面上升、土壤退化和海洋酸化等气候危害正在加剧,威胁着基础设施、健康、水和粮食安全,” 报告中写道,“由于空气、土壤、水和海洋污染,对生态系统和生境的不可逆转的破坏将影响它们所带来的经济利益。”

  照旧被怀疑的中俄

  除了CNN所提到的上述几点以外,“今日俄罗斯”(RT)同日报道还注意到,在美国国家情报局的报告中,俄罗斯和中国占有突出地位。

  科茨认为,“中国对我们的核心军事系统及关键基础设施系统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以及持续的网络间谍威胁。”他还表示,中国有可能利用私营科技公司对美国及其盟友开展间谍活动。

  另一方面,俄罗斯则被指控在网络上“加剧(美国)社会和种族的紧张关系”。RT表示,自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俄罗斯一直受到美国的类似指控。

  科茨称,“俄罗斯可能会针对性地采用更多手段,以影响美国的政策、行动及选举,例如通过传播虚假信息、进行黑客攻击并泄密,或篡改数据等。”

  但RT表示,就在一个月前,美国国家情报局刚刚向白宫提交一份报告,承认虽然俄罗斯在2018年中期选举时在社交媒体上开展“信息宣传活动”,但称“没有信息显示我们国家的选举受到任何影响,如阻止投票、改变票数,或干扰计票等。”

  RT最后写道:“最终,(美国的)间谍们描绘了一个和每年一样的世界:美国的霸权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威胁,因此需要动用大量纳税人的资金,并要求拥有无限的间谍权力。”

 

推特选举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