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销往大陆及港澳订单创历年新高 国台办回应

台湾销往大陆及港澳订单创历年新高 国台办回应
2019年01月30日 11: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上周发布的外销订单数据显示,大陆及港澳订单数额总计1302.3亿元新台币,创历年新高,比2017年上涨了6.2%。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3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进行回应。

  马晓光表示,我认为这体现了两点。首先说明两岸的经贸关系已经密不可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则两立,断则两伤。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以任何手段去干扰破坏所能改变的。第二,这也说明这些年来随着大陆的发展繁荣,随着大陆不断出台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随着大陆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各种措施的不断推出,我们为台商台企来大陆发展,为两岸经贸繁荣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当然,我们衷心希望,而且也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使台湾同胞在大陆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大陆国台办港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