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警方:袭击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关键嫌犯被捕

巴铁警方:袭击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关键嫌犯被捕
2019年01月30日 16:4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警方调查现场(法新社)

  海外网1月30日电当地时间周二(29日),巴基斯坦信德省警方宣布,阿联酋执法部门逮捕了被禁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的一名关键成员,他被指控促成了去年针对中国驻巴基斯坦领馆的袭击。

  去年11月23日,3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未得逞,并在随后的交火中被击毙,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其中,2名巴基斯坦警察殉职。警方从武装分子身上搜出至少9枚手榴弹,此外还有冲锋枪子弹和爆炸物等等。巴基斯坦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声称对此事负责。

  3名武装分子被监控视频拍到的画面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反恐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29日表示,几天前,嫌疑人拉希德巴洛克(Rashid Baloch)在沙迦(Sharjah)被阿联酋执法机构逮捕。他被指是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袭击事件的关键“幕后黑手”。

  该官员进一步透露,拉希德巴洛克别名阿布杜拉(Abdullah),是“俾路支解放军”的关键人物。“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我们密切地监视嫌疑人,发现他与袭击事件高度相关。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在袭击事件发生当天,他非常靠近中国领馆,并在附近监视。”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袭击事件发生几天前,嫌犯的银行账户收到了94.9万卢比(约8.9万人民币)汇款,嫌犯在幕后通过财务运作、后勤和现金支持,促成了袭击事件。

  去年11月25日,巴基斯坦警方指出,已经锁定了13名嫌犯,分别是“俾路支解放军”流亡头目哈比亚尔·马里和他的12名助手。报告称,试图袭击中国领馆的3名非法武装分子作案期间一直与这些人保持联络。

  去年12月26日,策划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袭击事件的另一名“幕后黑手”阿斯拉姆在阿富汗的一次自杀式袭击中死亡。

  阿斯拉姆曾在印度医院接受治疗(论坛快报)

  巴基斯坦信息部长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曾表示,这起袭击的背后,有外国势力介入。国外的敌对势力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但他也提到,这些势力无法破坏中巴两国的关系。(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