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风26弹头后部还有4片气动舵面 具备弹道机动能力

东风26弹头后部还有4片气动舵面 具备弹道机动能力
2019年01月30日 12: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央视的军事报道播放了火箭军一则东风26弹道导弹训练的新闻,介绍了火箭军某部在野外环境机动、躲藏、装填、实弹发射等训练情况,表明火箭军已经熟练掌握新型导弹,具备的战斗值班能力。

  据国防部发言人介绍,东风26是一种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机动发射中远程弹道导弹。核常兼备,可执行快速核反击任务和常规精确打击任务。导弹既可对陆地重要目标攻击,也可以对海上大中型舰艇进行远程的精确打击。导弹使用了多种新技术,通用化信息化水平高,具有完全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新闻报道全方位展示了东风26导弹的发射使用过程。导弹的外形细节毫无保留,展现了大国的自信。

  东风26中远程导弹使用机动发射方式。发射单元由发射车、装填车、运弹车和指挥车组成。系统简单,生存能力强,机动能力好。发射车为6轴重型越野底盘,地形适应性好。导弹安放在运输发射筒中,到达阵地后能迅速起竖完成发射准备。导弹采用冷弹方式发射。导弹通过发射筒的燃气发生器把导弹弹射到空中,并在空中点火起飞。

  导弹战斗部为双锥型,弹头有白色的雷达罩,由于东风26具有打击海上大中型舰艇的能力,相信其安装了能够探测、跟踪海面目标的雷达导引头,在对地攻击时可使用SAR模式对地成像进行精确打击。弹头后部有4片气动舵面。这种舵可为战斗部在大气层能提供空气动力控制,赋予弹头再入大气层时进行弹道机动能力。

  这种气功控制布局曾经在美国的潘兴II中程弹道导弹上应用。潘兴II型导弹是美国80年代研制的机动发射的固体中程弹道导弹。采用了惯导加雷达区域相关末制导。潘兴II弹头再入在40km高空开始拉起减速,同时进行锥形机动,使速度降到导引头能够工作的的条件。通过雷达测得目标的数字化图像与储存在计算机的图像对比,计算误差,进行修正,从而达到了30m的精度。由于再入时弹头机动,反导系统难以拦截,具有极强的突防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