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台海军搞升级浪费钱 新垂发系统也救不了他们

美媒:台海军搞升级浪费钱 新垂发系统也救不了他们
2019年01月29日 12: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媒称台海军近日从美国购得2套MK41垂直导弹发射器,作为其海军所谓“导弹升级案”一部分。不过有美媒近日刊出评论称,新的导弹发射器救不了台海军,“台北对海军的升级在浪费钱”。

  刊出这则评论的是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杂志,其网站1月28日上线一则署名“大卫·阿克斯”(David Axe)的评论文章,并在标题中醒目写出上述信息↓

  台媒《上报》此前曾报道,台“中科院”研发海军新一代战斗系统“迅联专案”,并向美国购入2套MK41垂直发射系统,目前已运抵高雄。

  虽然台军得到可增强其军舰火力的垂直导弹发射器(vertical launchers system,VLS),但美国《国家利益》的这篇文章称,有专家对这种常规武器倾注宝贵的资源的做法认为,台当局“正在犯下大错”(making a big mistake)。

  文章援引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詹姆斯·霍尔姆斯(James Holmes)称,即使台海军对舰艇进行大规模火力升级,解放军海军仍具有压倒性的(overwhelming)优势。

  霍尔姆斯称,台海军和空军在冷战期间原计划“统治”(rule)台湾周边的海域和天空,但是台湾海空军根深蒂固(imprinted)的军队文化在与大陆战略竞争的几十年中几乎没什么改变。

  MK41垂直导弹发射器(YouTube视频截图)

  文章还提及,现在大陆经济、外交、军事力量增长。在经济方面,大陆在数时间中已增长到超过台湾20多倍。至于解放军海军,则有数十艘装配自制垂直发射器的大型战舰,相比之下,台湾则刚开始在几艘旧船上加装垂直发射器。

  霍尔姆斯认为,如今现代化的解放军已有足够的装备与技术,并总结称,台军在舰船上加装导弹垂直发射器,对拥有巨大数量优势的解放军海军产生不了什么影响,而且会令台军的海上战略存在“落后于时代”的风险。

  这位美军事专家的说法经台媒报道后也引起了岛内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台湾应该少花钱买武器↓

  还有人讽刺称,回扣最重要↓

  更有人说:台湾的军备是美军的垃圾桶!买垃圾换保护罢了!“冤大头”。

  实际上,针对台军的军事动作,国台办曾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独”,搞分裂,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驰的。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只会给两岸同胞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样的作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