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自造潜艇方案初步完成 外形酷似日本苍龙级(图)

台湾自造潜艇方案初步完成 外形酷似日本苍龙级(图)
2019年01月27日 15: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联合网报道,台湾军方近年来一直鼓吹的“潜舰国造”的进展曝光,据报道目前“潜舰国造”的第一阶段计画完成,台湾军方的首艘柴电潜艇的设计图已经完成,台湾海军计划在3月10日向台“立法院”进行秘密简报。

台湾海军造船发展中心为“潜舰国造”计划设计的纪念品台湾海军造船发展中心为“潜舰国造”计划设计的纪念品

  据报道,目前尽管设计图尚未公开,但是有台湾退役潜艇军官取得了台湾海军造船发展中心为“潜舰国造”计划设计的纪念品,包括特别为参与计划的台军官兵制作的“钥匙圈和领带夹”。据台湾联合网报道称,这些纪念品上的图案就是台军未来自制柴电潜艇的可能造型之一。

采用X舵的舰尾和流线型的舰艏和围壳采用X舵的舰尾和流线型的舰艏和围壳

  而与此前外界猜测不同的是,台湾此次并没有采用台军现役的剑龙级潜艇(荷兰称为剑鱼级)的外形设计。根据纪念品上的潜艇外观特征显示,其舰艉出现了先进的“X型舵”,舰艏与剑龙级相较则明显肥厚,似乎经过了重新设计看起来略微下垂。而舰艇围壳也与台湾目前现役的两艘潜艇“海龙”、“海虎”完全不同。有台湾军事专家分析称台湾的自制潜艇外型并非剑龙级的“水滴型”,而是有点上椭圆下钝的“雪茄型”,而这种舰型的柴电潜舰目前只有日本海上自卫的“苍龙级”所采用。

日本苍龙级潜艇日本苍龙级潜艇

  根据此次公开的纪念品上图案,台湾此次“潜舰国造”的潜艇外形十分接近日本的“苍龙级”潜艇。苍龙级舰艏为了采用球形被动声呐和容纳鱼雷发射管,因此采取了“下垂”的设计,而其舰尾的“X形尾舵”也是苍龙级的主要识别标志之一。而台湾“自制潜艇”上方的围壳前缘呈现梯形有滑顺的线条,这也与日本“苍龙级”和德国海军所使用的“212级”潜艇完全类似,这种设计有利于增强流体力学,以降低噪音。目前尚不清楚台湾这种潜艇设计是否得到了日本和德国的许可,也不清楚这次公布的是否是台军潜艇的最终设计。而根据台湾联合网的报道,台湾目前“潜舰国造”的舰体模型已送至欧洲某国进行水下流体力学测试,如果一切顺利未来将在3月10日向台“立法院”进行秘密简报。

潜艇苍龙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