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风26导弹滑翔弹头速度高达15马赫 可实现空中转弯

东风26导弹滑翔弹头速度高达15马赫 可实现空中转弯
2019年01月27日 09:4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的光华科技奖报奖文件中,描述了东-26导弹的机动滑翔弹头的试验过程。当时是使用东风-4导弹改造了一枚东风-4T导弹,将其弹头更换为用于验证东-26滑翔弹头的测试飞行器,进行了成功的试验。此后,又使用东-26滑翔弹头进行了模拟攻击地面目标的试验。

  文中还专门提到由于要模拟的目标面积很大,难以在靶场上建造1:1的模拟设施,所以利用靶场的地形特征,让弹头在空中转弯,从不同角度观测目标区地形,来实现模拟攻击。这也表明了东-26的弹头具备了较强的横向机动能力,而其中提到的模拟靶标,很可能是指关岛的美军基地。

  其中还提到东-26导弹的滑翔速度,为15马赫,远超过了目前为止其他型号高超声速滑翔导弹。

  普京亲自出席“先锋”导弹试射,看得出俄国对于夺取“世界上第一种服役的高超音速导弹”这个“荣誉”还是很重视的

  基本上来说,东-26作为人类第一种采用助推-滑翔技术的固体燃料中远程导弹,其地位是很稳固的——因为俄罗斯与其对应的型号Rs.26导弹在2017年就宣布停止开发了,事实上如今的“先锋”,基本上就相当于把我国此前用于进行飞行试验的东风-5导弹发射高超声速飞行器的试验弹,拿来直接服役……

  而我国的固体燃料洲际滑翔导弹,东风-XXB,在2018年已经进行了首次飞行试验。有消息源称,这次试验还专门为了方便首都人民从地面上直接观察,调整到了晚七点进行,然后就有了北京上空的不明飞行物的消息。

  当然了,还有美国“认证”的,更早些时候,沙场阅兵后,东风-17导弹发射10倍声速的高超弹头,精确击中目标。

  总之,我国除了让主流媒体公开出来声明,我国高超声速弹道导弹已经服役,而且技术上比美俄领先……其实做给“有心人”看的动作并不少,只是我们不追求媒体的轰动效果,更像是一种“你懂的”的方式。

  至今还有人认为,2010年反舰弹道导弹打靶“过于戏剧化”,因此不相信……只能说,这事啊,美国人信,就行了呗,你看阿波罗登月还有那么多“阴谋论者”不相信呢不是吗?

  这背后,笔者不知道是不是有着避免刺激国际舆论的原因,但相信有红外反导预警卫星的国家,不难确认这些试验的真实性和这些导弹武器的技术水平,也就是说,美国军方和科研界,其实是绝对能get到我们的意思的,这些人是不需要看大众媒体来了解中美俄实际导弹技术对比情况的。这段新闻内容本身对于潜在的敌人,应该说,已经足够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