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媒:辽宁舰结束改装和维护 或将参加海军节阅舰式

新媒:辽宁舰结束改装和维护 或将参加海军节阅舰式
2019年01月26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辽宁舰”港内资料图。中国海军“辽宁舰”港内资料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4日报道称,经过8个月的改装和维护,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于1月21日再度出海试航。新媒称,辽宁舰或将在今年4月23日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阅舰式上领衔出场。

  新媒援引军事专家分析称,这次辽宁舰改装的重点是升级电子设备和作战指挥管理系统。这几年,解放军加速电子设备更新换代,辽宁舰上的各种电子设备和指挥系统已经使用6年,很多需要升级改造。同时,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经过几次试航,一些更先进的设备得到验证,也通过这次改装换用到辽宁舰上。

2018南海阅兵式期间,辽宁舰率领航母打击梯队亮相。2018南海阅兵式期间,辽宁舰率领航母打击梯队亮相。

  在2018年南中国海阅兵期间,辽宁舰同5艘052D型驱逐舰、2艘052C型驱逐舰、2艘054A型护卫舰及1艘901型大型补给舰组成航母打击梯队,成为一大亮点。阅舰式结束后,辽宁舰还进行了海上舰载机起飞演练。

  新媒称,辽宁舰这次维护包括清除船底附着物,对雷达、电子系统、武器系统等进行维护,并对发动机、飞行甲板、阻拦索和挡焰板等进行了整修。辽宁舰应该也换用了不少与首艘国产航母相同的设备,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维护成本,还降低了以后2艘航母进行联合作战时的协同难度。(编译/马骐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