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计划向中国订购第三批VT4坦克 将于下月赴华考察

泰国计划向中国订购第三批VT4坦克 将于下月赴华考察
2019年01月25日 10: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美媒称,上周,有报道称,泰国正计划向中国订购新的坦克。尽管考虑到曼谷长期的需求和两国之间现有的合作,这些报道并不出人意料,但它们再次凸显了中泰防务合作。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月23日报道,近年来,在泰国军政府领导下,这种合作呈上升趋势。

  报道称,过去几年来,中泰关系在防务方面取得了一些引人注目的进展,包括空军演习、装备采购计划,甚至还讨论了建立联合军事生产设施的事宜。

  其中一个表现就是泰国从中国购买坦克。曼谷一直在寻求替换从美国购买的一些老旧坦克,在评估了军政府统治下的可选择方案以及乌克兰交付的一些问题后,曼谷决定考虑从中国购买坦克。

  泰国官员表示,尽管最终购买的装备具体数量存在变化,但泰国已经把在接下来几年中从中国购买坦克、辅助车辆和其他相关防务设备的资金划拨出来。

  上周,有报道称,泰国现在正着眼于从中国获得第三批VT-4主战坦克,之前几批是在2016年和2017年获得的。

  最早刊登在1月14日《曼谷邮报》上的报道称,采购委员会一名匿名军方消息人士说,军方正在寻求批准购买14辆坦克,采购费用超过23亿泰铢(约合7200万美元)。

  考虑到官员们此前曾表示将购买更多坦克,这篇报道本身并不令人意外。然而,具体怎么操作仍有待观察。《曼谷邮报》随后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说,采购小组主席维乍·西班索将军将于2月底前往中国,测试该坦克的性能,然后于3月份正式将采购计划提交内阁。

  报道称,虽然这一计划很有可能实现,但之前曾有过一些军方最初要求没有完全落实或被推迟的情况。泰国今年可能举行大选,这也给这种混乱局面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然而,这些报道进一步表明,中泰防务关系将在今后几年继续。(编译:卢荻)

  泰国举行阅兵式庆祝“建军节” 新华社记者高健钧摄

泰国坦克VT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