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针对中国飞机 日本战机9个月紧急升空476次

针对中国飞机 日本战机9个月紧急升空476次
2019年01月24日 07: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1月2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23日宣布,为应对有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在去年4月~12月紧急升空758次。该数字较上年同期增加22次,为2005年度以来第二多。

  日本防卫省负责人表示,“(其他国家)在日本周边的活动持续活跃,警戒监视将力求万无一失”。

  报道称,与上年同期相比,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达476次,增加了81次;针对俄罗斯的为270次,减少58次。中国多为战机,俄罗斯多为情报收集机。

解放军战机解放军战机

  中国飞机通过对马海峡飞至日本海的飞行有6次,已超过2016年度和2017年度的各3次,创新高。通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有9次,虽然较极端偏多的上年同期的17次有所减少,但仍是历史第二多。日本防卫省表示警惕称“(中国军机)长距离飞行正在增多”。

  近年来,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针对舆论关切,空军申进科大校此前回应曾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