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要求台军"三个不变" 台网友劝台军别"效忠"她

蔡英文要求台军"三个不变" 台网友劝台军别"效忠"她
2019年01月23日 11: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2日又向台军“喊口号”,提所谓“三个不变”。对此,有岛内网友直言,蔡英文的“不变”就是诈、狠、骗。

蔡英文(右)参加台军春节餐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蔡英文(右)参加台军春节餐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2日报道,蔡英文当天出席台“国防部”春节餐会,期间提及所谓“三个不变”,包括:台军守护每一寸“国土”的决心不变、台军强化战力的努力不变、走向“防务自主”的决心不变。

  针对蔡英文此番喊口号,有岛内网友进行了讽刺,有人直言:谁鸟你啊。还有人说她是史上最失格的“三军统帅”,劝台军别“效忠”她。

更有人说,蔡英文的三个不变是:骗、狠、诈。“够了!”更有人说,蔡英文的三个不变是:骗、狠、诈。“够了!”
还有人说,军人退休待遇与福利被砍的事实不变。还有人说,军人退休待遇与福利被砍的事实不变。

  蔡英文日前已经找台军喊过一次“口号”。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15日前往台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战车营,提及所谓“三个坚定”,包括坚定守护台湾“主权”、生活方式和“壮大台湾”前进方向等。

蔡英文1月15日提所谓“三个坚定”(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蔡英文1月15日提所谓“三个坚定”(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不过,当时就有人讽刺并质疑他:坚定铲除异己、坚定斗争老兵……

  实际上,蔡英文当局因为“坚定斗争老兵”已遭遇多次抗议。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推动所谓“军公教年改”,其中包括取消“军公教”(退休军人、公务员、教师)的“优惠存款”待遇。此举引起“军公教”人员强烈不满,两年多来陆续出现抗议事件。

台“军公教”团体曾举行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军公教”团体曾举行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在台“立法院”去年6月处理台军军人“年金改革修法”时,有“军公教”抗议团体“八百壮士”在“立法院”外抗议称,“军改”溯及既往对军心士气有严重的影响,并提出“现役先行,退役暂缓”诉求。团体副指挥官吴斯怀当时放话,若民进党强行通过“军改”,他们将至“司法院”递送军版“释宪声请书”。

  而由于“军公教”的争议在岛内不断发酵,此事甚至都进入了台媒评选的2018台湾十大新闻中。

台媒评选岛内十大新闻(图片来源:台湾《上报》)台媒评选岛内十大新闻(图片来源:台湾《上报》)

  在两岸问题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我们一直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这是大家都很清楚的道理。

  至于台当局以及台军所做的动作,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也在2018年12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

台军蔡英文口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