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称美雷达难追踪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想用卫星监视

日媒称美雷达难追踪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想用卫星监视
2019年01月23日 15: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突防动画截图。

  日本《读卖新闻》1月21日发表了题为《要确保对中俄新武器的遏制力》的报道。

  如何应对中俄两国开发新武器可能导致美国军事优势瓦解的情况呢?为维持遏制力,美国开始全面强化导弹防御。

  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发布了《导弹防御评估报告》,规定了中长期的导弹防御战略。

  对美国造成威胁的是高超音速武器,该武器飞行速度达5倍音速以上,难以被探测和拦截。搭载武器的弹道导弹发射升空后,武器分离出来,像滑翔机一样滑翔,飞向目标。

  日媒称,中国也设想将这种武器搭载于“东风”-17发射,正加快进行开发。

  央视新闻报道中出现的国产高超音速飞行器风洞测试视频截图。

  俄罗斯2018年成功试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宣布于2019年进行部署。普京总统对美国进行了牵制,称敌方的导弹防御系统难以应对。

  报道认为,由于地面雷达难以对新武器进行追踪,《导弹防御评估报告》提出对太空进行有效利用。利用卫星上的传感器,构筑“无死角”的监控网,进行高精度拦截。

  美国还将推进的研究是,利用搭载激光武器的无人机和F-35隐身战机在导弹发射初期进行拦截。

  日媒提出2个问题——开发新的导弹防御网必然要花费巨额资金,美国政府能够得到国会的合作吗?美国要求盟国承担更多费用吗?日媒称有必要关注这些问题,认为美国和中俄以太空为舞台开展军备竞赛,美国在确保遏制力的同时,也必须缓和与中俄的紧张关系并进行军备管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