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解放军机群飞越巴士海峡 另有两支舰队在西太

台军:解放军机群飞越巴士海峡 另有两支舰队在西太
2019年01月23日 09:0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今年首次!台军关注解放军军机飞越巴士海峡

  [观察者网讯]台当局防务部门1月22日晚间发布新闻稿称,解放军运8、苏30等各型军机多架,下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报道称,这是今年解放军首度在台湾附近执行远海长航任务。

  台当局防务部门称,台军全程均依规定联合情报监侦,并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期间并无异常情形,请民众安心。

解放军苏30解放军苏30

  解放军南海舰队此前曾发布消息,1月16日,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的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启航。此次参加远海联合训练的4艘舰艇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艇。期间,他们将在海上开展实战化条件下联合兵力运用、反恐反海盗、联合搜救等课目演练。

  此外,1月17日至21日,由解放军海军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海军539编队,对菲律宾进行了友好访问。

  台军称,两批解放军舰艇编队,都已经由吕宋海峡向东,自南海进入台湾东南方的西太平洋。台“国安部门”分析,两批解放军军舰有可能在西太平洋举行联合军演。

  解放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针对舆论关切,空军申进科大校此前回应曾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