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质问蔡英文:到底台湾2300万人要去哪里

韩国瑜质问蔡英文:到底台湾2300万人要去哪里
2019年01月22日 10: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1月20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脸书贴出自己接受日本野岛刚的专访内容。这是他宣布参选高雄市长以来,第一次接受日本媒体人的专访。野岛刚是日本资深媒体人,曾供职于日本朝日新闻社,2016年离职,以自由媒体人身份活动。野岛刚对两岸关系、台湾问题等十分关心,此次专访于1月15日刊登于台湾《天下杂志》网站。

  专访中,韩国瑜谈及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以及对美国、日本的看法。他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发展高雄的经济和教育,对2020年“大选”不感兴趣。他还质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底台湾2300万人要去哪里?”

  野岛刚(左)韩国瑜(右)

  在谈及蔡英文近日拒绝承认“九二共识”,韩国瑜说,蔡英文“不敢‘独立’,不爱‘中华民国’,也不愿接受‘九二共识’”,他质问道,“到底台湾2300万人要去哪里?”

  在野岛刚提到“国民党是比较反日的政党”时,韩国瑜表示,“在台湾,有三种主要文化:美国的西洋文化、中国大陆的中华文化,和日本的东洋文明,全部在同一个岛上。如果把这三种文化跟经济好好吸收,台湾会变得很强大,很健康的好孩子;但这三种文化起冲突的话,台湾会变衰老,会变残废。所以领导者其实要搞清楚,如果把这些世界强大的文明文化、生活模式及资源,在台湾岛化为力量,台湾就厉害了!但现在的冲突,对台湾来说不是聪明的。”

  韩国瑜又说起自己此前就提过的比喻,说台湾是个“漂亮小姐”,中国大陆、美国、日本这三个男人都在追,“我们谈恋爱,我们快快乐乐看电影喝咖啡”。所以他说,反美、反日、反中国大陆他都不接受。

  不过,“漂亮小姐”的比喻,很快遭到了台湾新党发言人、新党青年委员会召集人王炳忠的反驳。王炳忠在脸书怼道,“只有大陆和台湾才是一国,才有谈论统一的问题,其他美国、日本根本是外国”。

  他翻出韩国瑜此前说高雄“又老又穷”的言论,问道,“台湾还是青春美丽的小姐吗”?

  王炳忠这样写:“大陆网友流传一个段子,说‘80年代看台湾是仙女,90年代看台湾是大家闺秀,到了2000年至少还是小家碧玉,再到2010年已经是老剩女,等到2020年那就是……’也许不太中听,但确实是台湾荣景不再的写照。”

  “连路都没修好,想什么2020年?想太多了”

  在被问到他与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关系时,韩国瑜表示,两人是朋友,但是个性不一样,柯文哲“从5岁到50岁都是资优班,我从5岁到50岁都是Loser(输家)。我是放牛班,他是资优班,我们个性不一样。”

  至于两人是否会在2020年联手打“选战”,韩国瑜说,“你可以看到我跟他一起去日本旅游,不会看到我跟他选‘总统’。”

  韩国瑜表示,他现在要把高雄经济做好,最重要最着急的是高雄的经济跟教育,自己对2020年“大选”没有兴趣。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20日,韩国瑜在高雄巡看道路工程时,又被媒体追问2020会不会参加“大选”,韩国瑜脱口而出:“连路都没修好,想什么2020年?想太多了。”

  不过柯文哲呢?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柯文哲21日对此回答:“不用同游日本,不管台北、高雄观光景点一起去都可以。”

  柯文哲  图源:视频截图

  谈及就任市长以来的两个多星期,韩国瑜说:“我觉得这两个星期我老了好多,掉了好多头发。”

  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谢梅芬/摄

中国高雄韩国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