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70岁二战潜艇大修后继续服役 系全球最老潜艇

台军70岁二战潜艇大修后继续服役 系全球最老潜艇
2019年01月21日 18: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台媒1月21日报道,全球最老的现役潜艇,服役70多年的台湾的“海狮”号潜艇经过大修后又再次服役执勤。

  “海狮”号资料图 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国际造船”今天发表新闻稿,已经完成台海军“海狮”号潜艇的大修工程,让这艘1945年服役、目前全球最老的潜艇能够继续服役值勤。而在工程中学习的技术,以及培养的经验,也将有助于接下来的“潜艇国造”任务。

  台船说,公司于2016年年底与台“国防部”签约,执行海狮潜艇之维修工程。历经约两年时间,在岛内外协力厂商戮力合作下,顺利完成本次维修。由于海狮潜艇服役超过70年,部分装备商源早已消失,加上舰舱狭小,因此工程难度相当高,台船组成专案团队执行此重要工程,共执行10多项重要翻新工程。完工之后,通过严格之品质性能测试,静、动态测试,都符合台海军合同要求,顺利交船。据台“国防部”2016年宣布的消息,经过大修后得“海狮”号将服役到2026年。

  台船表示,此次“海狮潜艇”的深度大修,聘请资深顾问与老技师到现场指导,借此机会培训“潜艇国造”相关技术人员与技工,这些培育的技术人员未来都会投入“潜艇国造”潜艇(IDS)的建造,届时执行“国舰国造”计划时,就会有一批技术纯熟的工程人员参与,节省了人员培育时间,也可降低IDS建造技术风险。

  虽说台船新闻稿意思是通过修这条二战潜艇掌握了部分潜艇建造技术,培养了人才,但实际效果有多少恐怕只有台船自己清楚了。毕竟“国舰国造”步子太大,恐怕要扯到蛋。

  比如台船与“直布罗陀皮包公司”GL公司合作设计的“自制潜艇”,实际上要等今年3月才开始细部设计,现在却已经急匆匆编列6个年度的493亿新台币(约111亿人民币)预算,预备第一艘原型艇的设备引进之用。

  而且这个GL公司到底有没有台船吹嘘的那样“实力雄厚”,有没有台海军参谋长李宗孝说的GL公司内情涉及机密,“绝对不能曝光”,如果实情曝光“对不起海军,对不起2300万同胞”。恐怕只有台湾自己知道了。毕竟台船潜艇设计中心技术人员中传出抱怨,说GL专家们水平明显有问题,感觉好像被骗了。

潜艇二战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