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涡扇10寿命为何仅为美航发1/8 院士提出5大原因

中国涡扇10寿命为何仅为美航发1/8 院士提出5大原因
2019年01月21日 09: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曾专门撰文指出我国航发研制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主要存在5大部分:

  1、 基础研究薄弱,技术储备不足,试验设施不健全;

  2、 国家经济相对落后,研制经费严重不足;

  3、 对发动机的技术复杂性和研制规律认识不足;

  4、 基本建设战线过长、摊子过大、力量过散、低水平重复;

  5、 管理模式相对落后,缺乏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和稳定、权威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我们以美国为例,它的IHPTET和VAATE等项目的预研投入就高达数百亿美元。相比之下我国的航发产业的起步晚、底子差。美国的F119寿命可达12000小时,而我国产涡扇10的寿命只有1500小时,其主要差距在我国的高温材料耐受性方面。

  目前我国已经逐渐从仿制改造到完全自主研发方向迈进。最初我国的涡喷-5是在前苏联发动机基础仿制而成。到1970年代我贵州航发研制的涡喷-7甲已实现自行设计改型。而2016年8月中国航发集团挂牌成立,“两机专项”的全面启动,这也标志着我国航发研发进入新阶段。(作者署名:航空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发动机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