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媒:泰国军队对中国VT4坦克很满意 将继续批量采购

泰媒:泰国军队对中国VT4坦克很满意 将继续批量采购
2019年01月16日 09: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由于对批量引进、使用的中国VT4主战坦克性能表现满意,泰国皇家陆军正式要求采购更多!

  早前被泰国网友首先曝光的扩大采购消息,如今又被泰国媒体进一步证实。这样从专业用户、民间人士,到第三方媒体等多个渠道均得出一个相同的结论——中国VT4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主战坦克产品。

  据泰国《曼谷邮报》1月14日援引泰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泰国陆军要求内阁批准从中国采购第三批共14辆VT4主战坦克,总价格超过23亿泰铢(超过4.8亿元人民币)。并透露,每辆坦克的采购成本约为1.67亿泰铢(约3500万元人民币)。

  泰国军队采购委员会人士称,由于对坦克性能满意,希望购买更多的VT4。

  报道称,在2016年,泰国以49亿泰铢采购了第一批28辆VT4主战坦克(单价约1.75亿泰铢)。在2017年,又以20亿泰铢采购了第二批11辆(单价约1.8亿泰铢)。

  泰国采购的第一批28辆VT-4主战坦克。曼谷邮报配图。

  分析人士指出,VT4单价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除了坦克本身的售价,合同中还包含有弹药、售后服务等成本。而后者则更能反映出泰国军队运用VT4坦克的实际情况。

  据悉,泰国军队的此次采购计划,除了坦克本身,还包括190枚固定尾翼穿甲弹(APFSDS-T),60枚高爆破甲弹(HEAT-T)以及150枚高爆弹(HE-T)等配套的125毫米坦克炮弹药。可以说这要平摊到每辆坦克身上,平均配备数量相当少。按照常理衡量,在头两个批次的采购计划中,已经包含了配套的弹药等费用。

  泰国陆军装备的乌克兰T-84“Oplot-M”主战坦克。

  随着泰国军队转向扩大VT4坦克采购、部署规模,在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合同的同时。也进一步证明泰方对乌克兰T-84“Oplot-M”主战坦克的采购案是不成功的。

泰国坦克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