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向美后院军援1.2亿元装备 该国总统亲迎接收(图)

中国向美后院军援1.2亿元装备 该国总统亲迎接收(图)
2019年01月14日 09: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秘鲁安迪纳通讯社1月8日报道称,中国向秘鲁提供了价值1.2亿人民币(约合1800万美元)的装备援助。秘鲁总统马丁·维斯卡拉在交付仪式上表示,秘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近年来得到了加强,中方向秘鲁武装部队提供的援助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

  文章称,中国援助的物资将使秘鲁武装部队能够对地震、洪涝和其他自然灾害作出及时的反应。本次捐赠是根据秘鲁国防部和中国国防部于2017年11月签署的两项军事合作协议进行的。交付仪式在利马的秘鲁陆军总部举行,秘鲁总统、国防部长和武装部队高级将领参加了这一仪式。

  另据秘鲁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也强调了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以及本次捐赠设备的功能。“今天中方捐赠的大部分设备都是军民两用的,它们不仅将服务于秘鲁武装部队,还将在地震和洪水等人道主义灾难发生时发挥作用”,他说。

  文章称,本次捐赠的物资主要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中方向秘鲁武装部队提供价值7000万人民币的装备,包括16辆客车、16辆小汽车、10辆军用救护车和其他设备。第二部分的援助价值5000万人民币,主要是提供人道主义排雷设备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设备,包括5辆模块化架桥车、15辆防汛车和2辆全地形油罐车,该协议还包括提供一批排雷和探雷设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