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百岁退将:我们是炎黄子孙中国人 我们支持统一

台军百岁退将:我们是炎黄子孙中国人 我们支持统一
2019年01月13日 08: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年100岁的台军退役上将许历农近日发表评论表示,统一是两岸为生存发展、民族复兴共同的需要,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因素,“中华民族要重新崛起必先两岸统一!”

  据台湾《中国时报》1月7日报道,台湾“新同盟会”原会长许历农当天发表评论文章,题为《“一国两制”是和平统一最佳方案》

  他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大陆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有目标、有方法、有步骤,是当前的最佳方案。而反对“一国两制”的人,只是为反对而反对,不去考虑理由、未来、后果。

 

 

许历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许历农在文章中直言,美国和日本最喜欢看到台湾反对两岸统一,因为他们最忌惮中华民族再次崛起,“一旦中华崛起,他们就没有在亚洲、在全球称雄、称霸,耀武扬威的机会了。”

  他说,站在美、日的立场,为他们自已国家着想,这也许并没有错。“可是同胞们: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国人啦!能为美、日的马前卒,能为美、日的棋子吗?”

  至于两岸统一后的前景,许历农认为,两岸统一后,在军事上可以相互支持,互为倚角,台湾每年可以节省庞大的防务预算,用以充实经济、改善民生与社会福利;在经济上可以彼此互补,台湾可借大陆广大的市场与国际关系拓展经贸,“真的是互利双赢的两岸之福!”

  许历农现年100岁,是台陆军二级上将,生于安徽省贵池县,曾任陆军官校校长、金门防卫司令部司令官、台“国防部”总政战部主任等职。此外,他还曾是为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后参与新党创党,现仍有新党顾问身份,被尊称为“许老爹”。

  许历农到台湾时,其3个月大的女儿许绮燕被留在大陆。不过,父女二人在开放两岸探亲之后得以团聚。

  2017年9月2日,许历农发表一封名为“99高龄老人的真心话”的公开信,阐述自己十多年来致力于促统的原因。信中称,“台独”不仅在主观上,在血缘、文化上不应该,更在客观上,即相对形势上不可能。当时,新党主席郁慕明对许老爹坦然发表公开文章说出真心话表示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