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阻止菲律宾买中俄武器 杜特尔特:不会再买美武器

美阻止菲律宾买中俄武器 杜特尔特:不会再买美武器
2019年01月11日 14: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在美国威胁要对向俄罗斯购买军事装备的国家实施制裁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11日)宣布,他的政府将不再向美国购买武器及军火。他说,由于美国的武器禁运,如果向中国及俄罗斯购买军火,将受到美国制裁,那不要期望我们会向美国购买武器。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月11日报道,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布拉干省向兵士发表演说称,华盛顿一名参议员对菲律宾的人权表示关切并阻止马尼拉的一宗武器买卖后,他将不再向美国购买武器,美国是与菲律宾签有条约的盟友。

  杜特尔特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杜特尔特表示,除了向俄罗斯外,美国也反对马尼拉向中国购买军火,中国是美国的主要经济及地缘政治竞争对手。

  杜特尔特说:“由于美国的武器禁运,如果你向中国及俄罗斯购买军火,你将受到美国制裁,这样像是要把你推向一个角落,这样的安排,不要期望我们会向美国购买武器。”

  杜特尔特表示,相反的,他将向菲律宾的其他盟国,例如以色列及韩国购买军火。他说:“我不同意向美国购买,它向你指手划脚,使菲律宾人感到不安,我不是生气他们,然而他们最先抨击我,他们严重批评我的反毒战争。”

  虽然国防部长洛伦扎纳上个月宣布菲律宾将耗资126.7亿比索(2.4亿美元)向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购买16架黑鹰直升机,杜特尔特仍然作出以上的宣布。

  为了提升国家防卫实力,菲律宾在接下来五年内将耗资3000亿比索(56亿美元)购买军备,以取代二战时代的军舰及越战时期的老旧战斗机及直升机。最近菲律宾已向韩国购买了战斗机,向印度尼西亚购买物流船及向以色列购买了装甲车和舰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