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官谈南海岛礁建设:和美国建设夏威夷性质一样

中国军官谈南海岛礁建设:和美国建设夏威夷性质一样
2019年01月11日 09:27 央广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大校介绍了我国南海岛礁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南海岛礁建设完全符合国际法,不针对任何国家,没有威胁到任何国家的航行自由。

  张军社大校:“南海岛礁建设是在中国的领土上进行的岛礁建设,这是符合国际法的,合情合理。美国在关岛也建设了很多军事设施,我们在南沙群岛的建设和美国在关岛和夏威夷的建设性质是一样的,但是,我们的规模远远小于美国。岛礁建设也是根据我们受到的威胁,来进行我们军事防御性的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没有威胁到任何国家的航行自由。更多的是用于民事,更好地履行我们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包括搜救,包括航行安全。从2015年开始,我们陆续在五个南沙岛礁上建立的灯塔已经投入使用,为过往的商船和渔船提供航行安全。另外,我们一艘大型的搜救船已经在南海待命,如果说发生海上的意外事故,我们的搜救船随时可以投入救援。未来我们南海岛礁的建设建好以后,对于保障南海地区的航行安全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去年下半年以来,南海问题和美国对台湾出售武器等问题对中美两军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何雷中将认为,未来得从三个方面推进中美两军关系健康发展。

  “首先要在中美两国关系的大框架下不断推进中美两军的关系,中美两军要有友好的诚意,不要互相为敌,要善意地看待和对待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军力的强大,要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把对方当成朋友,不要把对方当成敌人;第二,在不冲突、不对抗的基础上,还要增加一个“不挑事”,不要主动挑起事端。第三,应该坚守两国制定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签订的一些条约协定,按照这个来落实。这样我想中美两军的关系是会得到改善的,是会向前继续发展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