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军方新年训练计划曝光 号称要滨海决胜滩岸歼敌

台湾军方新年训练计划曝光 号称要滨海决胜滩岸歼敌
2019年01月10日 10: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台湾防务部门1月9日公布了今年台军战备任务训练计划。台防务部门作计室联合作战处少将处长叶国辉表示,训练以“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整体防卫作战构想为主轴。

  台防务部门在3日表示,台军为台湾地区的生存发展、台澎金马的福祉而战,有能力、有信心扮演区域和平稳定维护者的角色。台防务部门在9日举行的“2019年台军战备任务训练”记者会上,与会的台湾防务部门参谋本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联合作战处少将处长叶国辉表示,台军战备任务训练要以防卫作战为核心,规划第一、三、四季度各施训一个月,第二季度由台防务部门主导执行“汉光35号”演习。

  叶国辉指出台军以“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整体防卫作战构想为主轴,由作战区整合地区内三军部队,并结合警、消、海巡、空勤总队等区域联防机制,及征召民、物力资源,采联合作战方式共同执行防卫作战演练。叶国辉表示,各部队依第一季“战力防护作为”、第二季“汉光演习”、第三季“联合反登陆作战”、第四季“联合反空(机)降作战”的演练重点为原则,每季均区分“现地侦察、图上兵推、现地战术、实兵演练”等四个训练阶段执行,以逐步落实推动战备任务训练工作。除此之外对于敌情的掌握,叶国辉还表示,中国大陆所有的战备、训练状况,台湾防务部门都是“全程掌握的”。

  “汉光演习”是台军年度三军联合作战演习的专用名称,也是目前台湾当局军队演习层次最高、参演兵力最多、规模最大、课目最全、情况设置最复杂、对抗性最强的三军联合攻防作战系列演习。“汉光”演习一开始就是本着“人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这一战役背景下制定的,所以根据台湾当时的武装力量情况不停的调整演习科目,从早期“制海、制空、反登陆”到后来逐渐增加“制信息权”以及网络战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一国两制是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