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空军将派苏35部队与合作伙伴举行国际演习

俄媒:中国空军将派苏35部队与合作伙伴举行国际演习
2019年01月09日 09: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空军部队装备的苏-35战斗机资料图:中国空军部队装备的苏-35战斗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报》7日透露,装备俄制苏-35战机的中国空军部队准备与中国合作伙伴举行国际演习。这种先进战机被称为“战机之王。”

  报道称,很多军事专家感到困惑的是,为什么中国已经拥有国产歼-20第五代战机,还要派出购自俄罗斯的4++代苏-35战机参加国际演习?报道引用一名飞行员的话表示:“我不明白他们对苏-35战机提出的质疑。那些表达这样观点的人不了解俄罗斯这款飞机的所有性能,而且他们也不知道战机在演习中需要完成的任务。苏-35无法与歼-20相提并论,它们执行完全不同的任务。这就像是谈论为什么中国有了歼-20,空军还要使用歼-11战机一样。苏-35是第四代战机之王。”

中国空军苏-35战斗机护航轰-6K轰炸机中国空军苏-35战斗机护航轰-6K轰炸机

  报道称,根据中俄于2015年签署的合同,去年12月,中国空军完成24架苏-35战机的接收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空军很快就掌握了苏-35的飞行性能,并开始战备值班任务。2018年5月11日,中国空军的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远海巡航模式的新突破。俄联邦新闻社8日称,中国获得24架苏-35将大大强化其在南海和台湾海峡地区的空中实力。苏-35可在12个外挂点携带多达8吨的各种型号炸弹和导弹,其携带弹药数量是美国F-35战机的数倍。在近战时,苏-35战机的主要优势在于推力矢量发动机提供的超级机动性。▲ (柳玉鹏)

中国空军苏-35战机编队飞赴南海战斗巡航中国空军苏-35战机编队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