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国产航母完成跨年海试 已进行舰载机调度试验

港媒:国产航母完成跨年海试 已进行舰载机调度试验
2019年01月09日 10: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月8日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于1月8日上午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成功结束了第四次海试任务。据最新拍摄的照片显示,国产航母甲板上并未出现舰载机起降造成的痕迹。

  文章称,自2018年12月27日起,国产航母的第四次海试任务共历时12天时间,这是国产航母首次在黄海和渤海两大海域进行试航任务。在拖船的帮助下返回进入大连造船厂码头后,国产航母搭建舷梯进行随船测试人员离舰、排水孔循环排放冷却水。目前国产航母靠泊大连造船厂干船坞侧方向的码头,和辽宁舰成90度状态,而船厂的干船坞仍处于空置状态(与第四次海试前的停泊姿态相比,国产航母与辽宁舰互换了泊位。)。

  从照片可以看出,结束海试任务返航时,国产航母甲板上停放有一架直-18舰载直升机和一架歼-15电子战机(均为等比例模型),前者停放在航母舰岛旁,后者系留在航母甲板尾部。与国产航母出海进行第四次海试时的照片相比,航母甲板上缺少了一架直-9直升机模型,而直-18直升机和歼-15电子战机模型停放的位置发生明显变化,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暗示着在海试期间国产航母进行了舰载机的系留试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